今天下午CLL ENRICHMENT请来了一位台湾作家缪鸿基先生:)

他开始演讲之前,后面荧幕上的PPT是一张大海的照片,上面有一小行白色的繁体字。

脚迹船痕——航出去的海洋文学。

作家的PPT做的很简单,每一张都是他自己拍的照片配上一两行文字。

让人看着很舒服。

他讲了很多,他爱的文学、和他爱的大海。还有很多很多故事,就从一两张照片开始说起。很多事情都是再小不过的事情,可是他却通过镜头和自己的双眼发现了。

有一个故事,让我流泪、感动。

那是他在海上工作的时候,渔船在捕鱼,捕到了一只母鬼头鱼。这种鬼头鱼上钩后力气很大,船拖着它往前走的时候它会用自己的力气跳离水面。

可是这条鱼跳出水面时,好像有另一条也跟着一起跳出。

他揉揉眼仔细看了看,是一只公鬼头鱼紧紧地贴在母鬼头鱼的身上!

作者说,他看到那条公鬼头鱼的眼使劲狠狠地瞪着他!!!

船就这么开了一段时间,母鬼头鱼没有力气了,也不跳了,于是作者就开始收线。

作者说,他那时看到,公鬼头鱼的眼神马上温柔了起来,说,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。

故事到这里就完了。

我听到最后一句话,眼泪就流了下来。

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

这最后一句所包含的感情让我鼻子酸酸。

爱,无奈,悲痛…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…

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

 

okay更正一下这不是2月7日写的啦,因为1月30日写了后太累就去睡觉了结果忘发啦~

